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遭遇美国反倾销申诉

2011年10月2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家美国光伏企业联合要求美联邦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关税
2009年6月24日,河北保定,工人在一工厂里加工太阳能交通指示灯。Feng Li/Getty Images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光伏生产企业日前被投诉向美国市场非法倾销多晶硅光伏电池,倾销幅度超过100%。同时,中国政府被指向国内生产企业提供了大量的非法补贴,补贴内容包括供应链补贴、设置贸易壁垒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牵头联合其他6家美国光伏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上述申诉。

  SolarWorld总裁Gordon Brinser称“中国企业的做法削弱了公平的市场价值,并威胁到美国光伏行业的就业。”申诉书要求联邦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关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