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林采宜:回归人间的中国房价

2011年10月2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居住需求来看,中国目前对增量房产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刚需”;房价在天上,支撑它的是云彩;天上的房子,终究要落地,回到人间,回归它安居乐业的基本禀赋
上海,涂鸦墙后的楼盘建筑。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林采宜)兼具消费和投资两种属性,使房子这东西必定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纠结。

  我们不能“天当房,地当床”,总要有个能遮风避雨和睡觉休息的屋子,此所谓房子是一件人们生活所必需的消费品,而且是耐用的;我们又总想着这能遮风避雨的房子是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能每天睡在床上数钞票,而且越下越多,此所谓房子又是一件激发人类贪婪本性的投资品。

  这世上,能同时兼具消费和投资这两种属性的物件还真的不多,把古董字画,股票债券用来消费的故事闻所未闻,房价能上天入地,端赖它是一件投资品。投资品的价格高低,所对应的永远是这个领域里有多少钱!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