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梁信军:应看到中国角色转变带来的商机

2011年10月2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中国为市场的企业,在未来8-10年内会有很好的前景
复星集团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复星集团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25日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表示,未来企业发展的动力,一定要注意到中国扮演角色的转变,把中国市场做得好的企业,前景会特别好。

  梁信军介绍,从战略上看,欧美作为两个最重要的经济体,最起码未来3-4年增长乏力,会呈现低增长或者负增长的可能,同时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这个市场也会呈现结构性变化,消费品、医疗等领域,会逐渐占到消费总量的20%-30%。“中国市场和中国资本的贡献,中国优秀企业的贡献,都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