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瑞士前总统戴斯:中国的未来也是服务业

2011年10月2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严重的资源短缺瓶颈,未来与瑞士一样都在于服务业
2011年10月25日,瑞士前总统戴斯出席“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敏)瑞士联邦前总统约瑟夫•戴斯今天在北京说:“与瑞士类似,中国的未来也是服务业。”

  戴斯今日上午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严重的资源短缺瓶颈,瑞士同样资源匮乏,“只有石头和水”,因此75%的国民收入来自服务业,24%来自精密制造业。“服务业更多的是智能化,而不是手工的制作。”他说,“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安全的保障,瑞士的服务产业已经专业化,这与金融行业提供的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密不可分的,而银行保险已经占到瑞士GDP的40%。”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