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胡舒立:自由与自律乃新闻行业进步之本

2011年10月2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充分的竞争会促进行业自律,而自由和自律有助于提升新闻的品质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 财新记者 李漠/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靳晴 覃敏)“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在新闻行业具体的表现应该是进一步的放松管制,推进竞争,加速市场化改革。”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10月25日下午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强调,新闻行业的制度建设有两个关键词,一是自由,二是自律,“自由与自律乃新闻行业进步之本”。

  在回顾中国新闻行业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时,胡舒立表示,市场导向型媒体的快速发展,和市场导向媒体的发展能够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的变迁产生作用,在本世纪表现得很充分,到本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的时候,新闻行业已经处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中,媒体形态也日趋多样化。她认为,中国新闻业的进步,与过去十年市场化改革的深入与技术及传播手段的革命是同步而行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