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重庆回应屡次违法违规节录

2011年10月26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玛将根源归为基层沟通不畅,致使“上下统一地解决问题”这一机制未能发挥作用
10月25日,重庆,沃尔玛媒体见面会现场。 财新记者 邓海/摄

  【财新网】(记者 邓海)仅在重庆一地,全球营业额最大的连锁企业沃尔玛,就因违法违规被相关执法部门处罚21次之多。频频违规违法的根源到底在哪里?沃尔玛在10月25日的媒体会上多次强调这是基层与管理层沟通出现问题,以致公司“上下统一”解决问题的管理机制没有发挥作用。

  在刚刚过去的15天里, 沃尔玛因为涉嫌出售假冒绿色猪肉,重庆市对其10多家门店进行停业整顿,罚款269万元,多名涉案员工被采取强制措施。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渝佳,也突然“因为个人原因”而辞职。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