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三季度将现大规模亏损

2011年10月2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光伏巨头尚德电力(STP.NYSE)、赛维LDK甚至被传申请破产,尚德的股价也跌到惨不忍睹
2011年2月21日,江苏南通一光伏企业职工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硅片及多晶硅价格的崩溃,第三季度国内光伏行业即将迎来全面亏损。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由于不少公司上半年对产品价格走势和市场需求判断不准,大量产品提前生产,众多库存被积压,光伏组件企业陷入大规模亏损。再过几天,国内大部分光伏企业都将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估计大批企业都会出现亏损。

  在欧洲光伏需求疲软、国内上游部分硅片企业已停产的情况下,中国光伏组件生产商还可能雪上加霜,将遭遇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大棒。财新网此前报道,美国7家太阳能制造企业在10月19日共同发起一项针对中国公司的联邦贸易诉讼,指责中国太阳能企业在美国及全球市场上“倾销”太阳能产品,并要求美国对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