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中年会】投中集团:消费行业投资显现谨慎策略

2011年10月27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餐饮连锁企业在受到监管部门谨慎对待后,或将有更多企业投向香港市场
2011年5月22日,北京簋街,顾客们在喝酒聊天。 新京报薛珺/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借助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消费概念最近两年已经成为TMT之外最后投资者关注的领域。而2011年以来,受通货膨胀及国家收缩流动性政策为内需增长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10月27日,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报告称,以典型的消费行业联锁经营及食品饮料两个行业来看,尽管依然保持较高活跃度,但披露投资规模相对较小,显示出投资者谨慎的投资策略。在资本市场,消费行业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IPO方面仍保持活跃,但餐饮连锁企业在受到监管部门谨慎对待后,或将有更多企业投向香港市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