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索尼10.5亿欧元独吞索爱 爱立信退出手机江湖

2011年10月2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将索尼的消费电子技能和爱立信的通讯技术相整合,索爱公司一度成为功能型手机市场的领导者
索爱品牌将成为历史。 康亚风/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爱立信即将彻底告别手机终端业务。

  10月27日,爱立信与索尼联合宣布,索尼将以10.5亿欧元(约合14.7亿美元)现金收购爱立信持有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50%股权,使该手机制造商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

  据北京晨报报道,该交易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有望于2012年1月完成。索尼将借此将智能手机整合到其互联网消费电子产品线中,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PC,同时该交易还将为索尼提供相关的手机专利,而索尼很可能会用自己的手机品牌取代索爱这一品牌。有分析指出,索尼是在彩电市场滑坡的情况下瞄准手机业务,欲将其打造为新的盈利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