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深秋私奔无?

2011年10月28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之楼市,私奔未必能成为私奔者的通行证,降价搞不好却成了降价者的墓志铭;如今,房价降多少,怎么降才能既走量又不挨砸才是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克逸)日前遇某房产开发商老总,问其公司即将推出新盘的定价和策略,某总答:偷摸做通州最低价,利薄若纸,跑,一骑绝尘!我告诉他:私奔想法可以有,跑多远则不好说,因为左邻右舍都各自憋着私奔呢。话音未落,果然有多位“邻居”因降价被老业主围堵在了售楼处。今日之楼市,私奔未必能成为私奔者的通行证,降价搞不好却成了降价者的墓志铭。

  今年金九银十,各地成交量继续低迷,惨淡收官已定。以北京为例,日均成交不足150套,至十月末期,北京市住宅库存已创下自2009年6月以来28个月的新高。销量萎靡、融资渠道受限,导致房企现金流进一步恶化,负债高企,资金链饱受压力。曾经高歌 “前进、前进、前前进”的潇洒和风光,已渐变成“钱紧、钱紧、钱钱紧”的窘迫和苦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