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正式成立终端公司

2011年10月28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资控股中移鼎讯,专事手机定制和销售
2009年8月31日,北京,中国移动发布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OPhone操作系统平台及在此基础上开发的OPhone手机。 远舟/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敏)今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创新大厦正式挂牌。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已拥有自己的全资终端公司。

  此前的3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出资2.3707亿元收购中移鼎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移鼎讯)100%股权,开始组建自己的终端公司并迅速在全国布局。

  而早在2005年7月1日,中国联通便组建了自己的终端公司联通华盛。紧随其后,中国电信也在2008 年11 月27日成立了”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全面负责终端采购、销售以及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