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赞比亚总统宴请中国企业 释放中赞投资积极信号

2011年10月3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赞比亚新任总统萨塔在总统府举办午餐会,招待百余名中国企业家,分析认为这是总统萨塔向中国企业递出橄榄枝
墙上写着“中国必须离开”之类的标语。 财新记者 沈乎/摄

  【财新网】(特派赞比亚记者 沈乎 韩薇)10月29日,赞比亚新任总统萨塔(Michael Sata)在总统府举办午餐会,宴请百余名中国企业家,向中国投资释放积极信号。(相关新闻:赞比亚罢工潮影响部分中资企业中国有色赞比亚铜矿罢工暂时化解赞比亚工人抗议标语图集

  这是萨塔执政后首次举办与企业家的见面活动。鉴于萨塔竞选时对中国投资的反对口号,此次活动标志着萨塔对中国投资的态度几乎出现了180度的转弯,在场的企业家均对此信号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