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庞大集团拟出资4亿元参与联合收购萨博

2011年10月3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向萨博增资不超过25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10亿元
2011年9月7日,德国汉堡,街头拍到的萨博汽车标志。 Christian Charisius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10月30日晚间,庞大集团(601258.SH)表示,联合青年汽车对萨博和Saab Great Britain Ltd.全部收购股权款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4亿元,股权比例不超过40%。同时,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向萨博增资不超过25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10亿元。

  就在10月28日下午5点左右,瑞典汽车宣称,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对上述资产股权的交易价为1亿欧元,双方已签订《备忘合作录》。据了解,法院指定重组负责人Guy Lofalk已撤回早前关于退出重组的申请。而萨博表示,交易最终能够达成,是鉴于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提供长期的资金保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