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扬:中国汽车业发展速度不会低于10%

2011年10月31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年增速达25%,即使目前GDP增速放缓,但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业仍将保持较高发展速度
2011年6月6日,准备出口非洲的国产江淮汽车在连云港港口码头等待装船。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产业将以10%至15%的速度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如是说。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董扬表示,一般来说,在汽车行业发展阶段,汽车产销量的增速应该是GDP增速的1.5倍。实际上过去十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速是GDP增速的2.4倍。尽管中央把今年GDP目标定在7%至8%间,较过去十年10%、11%的增速下降了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但即使汽车产销量增速也下降四分之一,仍会有较高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