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鸡肋难弃 惠普保留PC业务

2011年11月0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PC市场,惠普仍然是老大,惠普PC依然在盈利,但增长前景不佳,已味同鸡肋
2011年8月22日,上海,商场内的惠普专卖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敏)近日,惠普PC是否拆分终于尘埃落定,惠普新任CEO梅格·惠特曼表示,PC业务部门是“惠普的核心资产”,将保留PC部门。

  作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厂商,惠普仍将在PC市场分一杯羹。而此前的8月18日,惠普曾计划分拆PC业务,停止次世代的作业软体(webOS)装置的开发,并斥资103亿美元收购英国第二大软件公司Autonomy。由此,惠普次日股价暴跌20.03%,市值损失高达125亿美元。

  10月28日,惠特曼正式宣布,分拆PC业务部门将无法从经济角度为公司带来任何的额外收益,与PC在一起“惠普将会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