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资金饥渴10月已缓和 金融支持将延续

2011年11月0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26日铁道部第二期200亿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认购倍数达近17倍,铁路建设成为金融部门‘保在建’的领域之一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份以来,铁路“融资饥渴”已有所缓和。新华社发布的最新官方消息称,新华社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虽然前期我国铁路融资一度紧张,但目前支持铁路建设的金融市场仍相对开放、宽松,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金融部门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还将延续。专家预计,随着我国宏观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金融对铁路建设的支持仍将持续。

  新华社消息,进入10月份以来,在国家日前先后出台“铁路建设债券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明确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等政策作用下,市场对铁道部债券信心和认可度大幅上升,10月26日铁道部第二期200亿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认购倍数达近17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