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俊峰:美光伏双反申请若立案中国几无胜算

2011年11月01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哪怕关税最后降到30%,中国企业也将陷入极度的困境。”
青海格尔木戈壁滩的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最好是不立案,化争端于无形,我们行业协会也会发挥协会和个人的影响,向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陈述事实和我们的立场、观点。”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11月1日下午就美国光伏双反申请事件作出上述表示。

  李俊峰表示,此次双反诉讼与去年的301调查不同,将不会通过WTO解决贸易争端,而是使用美国单边法律。“美国和欧洲没有承认中国的市场国家地位,遭遇双反的时候中国企业的地位非常不利”,“以我们过去的经验,美国和欧盟这种针对中国的单边诉讼,我们是没法胜算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