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魏家福:航运市场要在不均衡中寻找突破

2011年11月03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航运业发展,要靠抱团取暖来维护共同利益”
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 陈曦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国际航运业深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共同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振荡时期,目前我们需要在全球经济的不平衡中,寻找新的突破。”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在“2011年第八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上表示,“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魏家福解释,全球经济的不平衡集中表现在五个方面。世界经济增长不均衡,发展中国家在持续增长,发达国家却在走下坡路,导致对世界海运影响。其次,贸易流向不均衡。发展中国家新兴商品的进出口贸易旺盛,但是受世界经济不均衡的影响,出现严重下滑。第三,资本流向不平衡,在经济下滑中,资本从新兴市场抽回去,严重影响着世界经济。第四,政策取向不平衡,现在各国政治取向不同,政策出现不平衡。第五,利益不均衡。拿欧盟来说,核心国继续宽松货币取得进出口重大进展,而欧盟的周边国家却处于严重的负面倾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