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公司公告摘清贵州福泉爆炸事故责任关联

2011年11月03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岭民爆销售给久联发展的工业炸药,由永发公司承运,永发承担由此发生的一切民事及刑事责任
11月1日,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境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有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具体情况和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桂存)11月1日上午,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境内发生爆炸事故。涉及该爆炸事故的两家上市公司久联发展(002037.SZ)与南岭民爆(002096.SZ)11月2日临时停牌。两家公司昨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在爆炸事故中不存在责任关联,两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炸药提供方南岭民爆在公告中说明,公司销售给久联发展控股子公司联合民爆共72吨工业炸药。此后,公司与贵州省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发公司)签署《危险货物运输合同》,约定由永发公司负责运输本公司销售给联合民爆的民爆物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