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铁路工程欠款20日前拨付到位

2011年11月04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首次回应在建项目停工传闻,铁路工程欠款将于11月20日前拨付到位
2011年6月9日,工人们正冒着35℃高温在京福高铁合福铁路客运专线工地上工作。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首次回应在建项目停工传闻,铁路工程欠款将于11月20日前拨付到位。

  据人民日报报道,铁道部11月3日对外表态,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并于近日将筹措到的资金拨付到各建设单位。根据安排,将于11月20日之前,把工程欠款拨付到位,以保证在建铁路项目的连续施工。另悉,10月31日,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两大供应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已分别收到铁道部近60亿元、约45亿元的应收销售商品款。

  另据财新网此前报道,近期有关铁路建设资金紧张的消息频频传出,为缓解铁道部融资困难,政府先后出台对铁道债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及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等一系列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