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介关店3000家 5万人失业

2011年11月0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产中介行业今年共有3000家门店关闭,约5万名经纪人失业
2011年11月4日,北京,一行人从中原地产门店招牌下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深圳多家地产中介公司关店裁员之后,北京中介也出现关店潮,并已从中小型中介蔓延到大型中介公司。

  财新网此前报道,深圳中介龙头中原地产关店60家裁员千人,而据新京报报道,楼市低迷引发的关店潮已经蔓延至北京。21世纪不动产的2季报显示,其在全国关闭的直营店达34家,而到了3季度,这一数字还在增加。早在2月份,鑫尊地产作为首家高调关店的中介公司,已经闪电闭店了50家门店。而北京另外一家排名前五的大型中介公司,截至目前已关闭了北京门店约40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