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蒋洁敏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 “三桶油”均建董事会制度

2011年11月0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集团正式建立规范董事会,自年初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均建立起了规范董事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石油集团公司11月6日发布消息,党中央和国务院近日宣布了对中石油集团领导的调整决定,中石油集团设立董事会,由蒋洁敏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但免去其总经理职务,由周吉平任总经理,周吉平同时担任董事。这也标志着中石油集团正式建立规范董事会,自年初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海油这三大石油公司均建立起了规范董事会。

  所谓规范董事会,即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由董事会决定,经营层向董事会汇报,经营层与决策层相互制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