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首度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

2011年11月0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目前,中国煤炭、钢、十种有色金属、水泥等产量和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
国土资源部。 吴宏/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了《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1》。自1998年成立至今,这是国土资源部首次公开发布的第一份年度中国矿产资源报告。张洪涛表示,今后国土资源部每年都将发布此类报告。报告称,十一五期间,我国已成为矿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矿产品产量持续快速增长。

  目前,中国煤炭、钢、十种有色金属、水泥等产量和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据报告统计,自2006年到2010年,我国煤炭产量增长28%,原油增长10%,天然气增长65%,铁矿石增长82%,粗钢增长50%,十种有色金属增长6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