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康师傅战略联盟百事 收购其旗下24家装瓶厂

2011年11月07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达成协议在华建立战略联盟,康师傅饮品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
2011年11月4日,上海某超市里在售的康师傅冰红茶及百事可乐。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康师傅上周五宣布将收购百事旗下全资子公司FEB的24家在华装瓶厂72%的间接股权。周一早间,康师傅开盘价为每股22.3港元,大涨7.21%。

  康师傅发布公告称,康师傅和百事公司达成协议在华建立战略联盟,所属子公司康师傅饮品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如果最终协议获得批准,百事将把其在装瓶厂中的72%间接持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由此将获得在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

  此次交易尚未经过中国商务部的批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