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电下乡收尾 累计销售突破2亿台

2011年11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家电下乡销售额2158亿元,海尔、海信、美的位列销售前三
2010年2月21日,广西融水安垂乡的农民抬着享受“家电下乡”优惠政策的冰箱回家。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据商务部消息,截止2011年10月底,全国家电下乡累计销售2亿台,实现销售额4576亿元。

  消息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8520万台,同比增长43.5%,实现销售额2158亿元,同比增长63.4%。

  其中十月份销售产品1044万台,销售额276亿,同比分别增长53.6%和71.1%,仍保持较快增长。从销售地区看,山东、河南、四川等七省销售额超过10亿元,共计占全国销售额的70%;从产品分类看,彩电、冰箱、热水器、空调四类产品销售额超过30亿,合计占总销售额的82%;从企业看,海尔、海信、美的继续位列销售额前三,合计占总销售额的30%,四川长虹、格力电器、桑乐太阳能、力诺瑞特新能源等公司销售额同比均增长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