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呼吁国家成立境外矿投基金

2011年11月07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拿出部分外汇储备作为专项基金,支持海外矿业勘探开采和收购,同时通过备案制缩短审批时间
2011年9月7日,厦门,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 张向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11月7日在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呼吁,国家应成立境外矿业资源外汇投资基金,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上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怎么用?个人建议是拿出比如3000亿美元出来作为专项基金,去支持海外矿业的勘探、开采、收购,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地位会得到显著的提升。”

  陈景河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基金如果能够用于民营企业“走出去”,亦可以避免国有企业在海外受到的一些争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