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拟注销477家房企开发资质

2011年11月1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于去年的185家,今年拟注销房企数量增加了292家

  【财新网】(记者 李慎)行业调整加速优胜劣汰。北京市住建委11月9日公布的一则公告显示,住建委拟注销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原因是“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

  这次北京住建委公布了477家拟注销房企名单,公示时间为11月9日至11月24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住建委提出。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477家企业当中,有一部分企业是自然消亡,包括开发某项目时,专门成立的项目公司,或者与合作方联合拿地或联合开发项目时成立的合资公司。一旦项目结束,这些项目公司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这在房地产开发行业非常常见。北京市住建委每年都会注销一定数量的项目公司,去年,住建委注销的房企总数是185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