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UC宣战QQ:手机浏览器“江湖”之争凸现

2011年11月1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是否“利用市场支配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这是一个法律问题,更是一个中国互联网丛林江湖问题
2010年11月4日,腾讯公司北京总部。 庚申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360与腾讯的“3Q大战”爆发将满一周年之际,手机浏览器企业UC又与腾讯开战。11月4日,UC优视公开宣布将起诉腾讯不正当竞争,给并不平静的互联网市场又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当天,UC优视CEO俞永福手持一份《腾讯手机QQ浏览器、QQ安全助手、腾讯微博等产品推广协议》,愤怒的“四问”腾讯——是否利用垄断优势要挟合作伙伴“二选一”?是否诱骗用户推荐QQ浏览器?是否不给用户选择权捆绑安装QQ浏览器?是否操控数据报告破坏UC的合作体系?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