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资机构认为中国清洁技术市场具有潜力

2011年11月1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相关研究和投资机构亦认为,依靠政府补贴的发展方式则有一定投资风险
2010年11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风力发电模型。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AVCJ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论坛上,一些研究及投资机构认为亚洲正进入清洁技术革命时期,并看好中国能源技术产业,同时亦认为依靠政府补贴的发展方式将带来一定的投资风险。

  亚洲发展银行的PE负责人Mu-Shin Kim指出,清洁技术涉及所有和气候变化相关的领域。在亚洲,这一领域发展迅速,将吸引大量投资。

  亚洲开发银行在亚洲建立的五个私募基金中,有两个涉及中国清洁技术领域,总投资达3亿元至5亿元,涉及可再生能源、替代燃料、节能和能效技术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