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梁国勇: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越来越大

2011年11月12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想要在国际上占据重要位置,必须要有创意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靳晴)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和企业司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在11月12日的财新峰会“走出去大思路”午餐会上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越来越大,中国公司若想在全球占据重要位置,必须要有创意性。

  梁国勇认为,中国公司在发达国家进行并购时,常常会遇到一些障碍。例如,在美国存在强大的政治抵抗力,不愿意接受中国的并购要约。因此,梁国勇期待一个双赢的局面,希望能够扫除政治上的障碍。

  同时,中国公司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时,如在巴基斯坦、缅甸、印度,也遇到了一些政治障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越来越大,如何控制这个风险是很关键的。”梁国勇指出,中国企业想要在国际上占据重要位置,必须要有创意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