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次拍卖无居民海岛

2011年11月12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浙江海域的大羊屿岛50年使用权被宁波企业以2000万元购得,拟开发成以游艇业为主的度假休闲岛
2011年11月11日,我国第一个公开拍卖的无居民海岛大羊屿岛使用权竞得者——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华(中间女性)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董旭明/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中国首个公开拍卖的无居民海岛大羊屿岛,被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高宝投资)以2000万元购得50年使用权。

  11月11日下午,大羊屿岛以1500万元起拍,三家竞买公司角逐。象山影视城开发有限公司、象山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高宝投资逐个竞价,最终由6号竞买人高宝投资竞得。

  高宝投资总经理杨伟华在竞拍现场告诉财新记者,他们将独立开发经营大羊屿岛,预计投资5个亿,打造成以游艇业为主的高端度假休闲岛,但其未透露资金背景和预算规划。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