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调控房价从五方面入手

2011年11月14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该市从供求平衡、土地价格、税收分量、金融杠杆、配置格局这五个关键环节做文章,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资料图:重庆市长黄奇帆。 余言/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长黄奇帆称,重庆通过五种措施实现房地产健康发展,确保居者有其屋。

  据《重庆日报》,11月12日在“2011中国市长论坛”上,黄奇帆介绍经验称,若将房地产价格调控到理想目标,就必须在“供求平衡、土地价格、税收分量、金融杠杆、配置格局”五个关键环节做文章。

  他说,首先要确保供求平衡。理想的房地产供给量为人均住房面积标准,乘城市规划的人口数量。总量确定后,应控制年施工量、建设量,原则上一个城市房地产年投资不能超过固定资产投资的25%。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