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维炯:创业者需回答四个问题

2011年11月14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认为,能给客户提供何种价值、较竞争对手优在何处、能否盈利、能否持久盈利,这是创业者需回答的四个问题,若其中两个有明确答案则可创业
资料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 何子/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能给客户提供何种价值、较竞争对手优在何处、能否盈利、能否持久盈利,这是创业者需回答的四个问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如是认为。

  在11月12日举办的中欧校友创业论坛上,张维炯表示,如果这四个问题中有两个答案很明确,我说你可以试一下;若有三个问题答案模模糊糊,则应想想清楚;若四个问题完全没有想清楚,投资者则不会朝你看。

  张维炯认为,企业应尽量定位在价值链上前段或有控制能力的部分,这样就可占据主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