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现流拍 土地市场步入寒冬

2011年11月1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份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厦门、福州、吉林、洛阳、西安9个城市均无住宅地块成交
进入下半年以来,底价成交甚至频频流拍,在部分城市呈现出蔓延之势。 周德恭/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来多个城市纷纷出现土地拍卖流拍,土地市场遭遇寒流,观望情绪浓厚。

  据《新京报》引述新华社报道,11月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告出让的1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9宗因无人申请购买而流拍,另外2宗土地则以底价成交。而此前,济南于10月28日出让的13宗土地,也是以底价成交。据了解,从8月份以来,济南一共成交34宗土地,其中大多数都是以底价成交。

  报道称,进入下半年以来,底价成交甚至频频流拍,在部分城市呈现出蔓延之势。成都市近日拍卖五块土地,其中2块流拍,3块底价成交。武汉市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两次土地挂牌拍卖会上,多数地块以底价成交,竞价地块屈指可数。10月份南京举办的三场土地出让活动中,共推出16幅地块,最终只有7幅以底价成交,7幅土地延迟拍卖,1幅土地流标,1幅溢价仅1.9%。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