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索尼、东芝、日立成立液晶面板合资公司

2011年11月15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公司将占据21.3%全球市场份额,超越夏普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小液晶面制造商
(拼版图)索尼、东芝、日立三家公司将交出各自旗下全部液晶面板业务,成立一家名为Japan Display KK的新公司。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据日经社11月15日报道,索尼(6758.JP)、东芝(6502.JP)、日立(6501.JP)以及日本投资基金创新网络公司(INCJ)已经签订有关成立合资子公司以重组各自中小液晶面板业务的协议。

  协议规定,索尼、东芝、日立三家公司将交出各自旗下全部液晶面板业务,成立一家名为Japan Display KK的新公司。修一大冢被任命为新公司的CEO,新公司将于明年春天开始运行,公司届时将以第三者配额增资的方式发行2000亿日元的新股票给INCJ。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