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一船卡塔尔天然气四期LNG运抵中国

2011年11月16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亦是壳牌与中国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合同下的第一船货物
2011年1月27日,位于波斯湾的油气开采平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壳牌和中国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石油)11月16日确认,第一船来自卡塔尔天然气四期的液化天然气(LNG)已由卡塔尔超大型液化天然气船(Q-Max)从卡塔尔运抵中国。

  这一船LNG于本月初运离多哈,前往中国石油在江苏省新近建成的如东LNG接收码头,亦是壳牌与中国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合同下的第一船货物。其供应协议在2008年由壳牌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

  依据当时的协议,对中国石油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为时25年,每年三百万吨。卡塔尔天然气四期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卡塔尔石油(占股70%)和壳牌(占股30%)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