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明年上半年开发商再融资需求更大

2011年11月17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12个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会由当前水平下降15%至20%,2012年中期房屋库存月数可能升至17个月以上
2011年7月19日,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圈。 华龙/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庆)高盛高华证券投资研究部董事总经理王逸认为,如果政策不出现逆转,未来12个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会由当前水平下降15%至20%,到2013年前也不会反弹。2012年上半年,开发商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需求。

  其研究报告对九个城市的新推盘面积、库存、销售数据作出分析,认为2012年这些城市的库存水平仍将继续上升,到2012年中期库存月数可能升至17个月以上。

  报告指出,这样的库存压力下可能形成的资金缺口应是未来市场重点关注的问题。由于信贷收紧以及库存增加给公司财务状况带来的持续压力,开发商不得不在短期内推出大量新盘以回笼资金,这就会导致供应量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