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中兴遭美国会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

2011年11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为回应说,这种所谓“国家安全”的担忧是“模糊且毫无根据的”
2011年9月5日,南京,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上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位。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美国国会将对华为等中国电信企业在美扩张业务是否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潜在威胁一事展开调查。

  报道称,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对外介绍,美国相关部门严重关切华为公司,可能还有中兴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公司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潜在威胁,因此将利用情报委员会的一切资源展开全面调查。罗杰斯称,情报委员会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包括简要汇报情况和约谈情报官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