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传大新华物流资金链紧张 拒付船租

2011年11月1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预测大新华物流旗下的散杂货船队每月亏损超过1000万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继中国远洋租船纠纷后,海航集团旗下大新华物流因拒绝向挪威和希腊船东支付船租,引起航运市场再次高度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今年夏初,大新华物流停止向挪威公司Spar Shipping AS支付三艘船只的租金;此外,在没有做出解释的情况下,在将近三个月前还停止向雅典公司Vafias Group支付一艘船只的租金。而Spar和Vafias只是众多与大新华发生租赁纠纷公司中的两家,因拖欠香港金辉航运有限公司的船租,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仲裁庭已于10月底作出最终裁决,要求大新华物流支付所有未付到期船舶租金约370万美元及利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