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中粮资产负债率将控制在60%-65%

2011年11月2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宁高宁称,主要原因是粮油等业务贸易量增大,流动资金增加较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资产负债率超出警戒线的情况,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昨日(11月20日)表示,未来希望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0%-65%。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8年-2011年3月末,中粮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8.67%、59.97%、66.02%和65.96%,超过了宁高宁此前提出的60%的警戒线水平。宁高宁解释称,近期中粮集团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原因是粮油等业务贸易量增大,流动资金增加较多,大量新工程上马并不是资产负债率增多的原因。他表示,中粮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未来希望控制在60%-65%。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