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或超10万亿

2011年11月2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力图让增长动力向清洁和高科技产业转变
2010年11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风力发电模型。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今年10月份以来,多个产业规划密集出台。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对支柱行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及高端装备制造)和先导行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作出了重点发展领域的建议,中国政府也将对战略性产业加大投资力度。

  据路透社报道,在出席成都召开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上,美国商务部长布兰森表示,中国已向到访美国官员确认,未来五年计划对战略性产业投资1.7万亿美元(约10.8万亿元人民币),这表明中国政府力图让增长动力向清洁和高科技产业转变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