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称100万辆校车市场规模预期偏高

2011年11月2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100万辆校车合计年开支1800亿元,相对公共财政教育投入而言开支过大
2011年3月28日,广东顺德乐启用6辆“长鼻子”的美式校车,完全按照美式校车标准来制造。这种校车车头比普通车向前凸出了1.5米左右。高贵彬/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近期甘肃庆阳的重大校车事故,再次引起市场对校车市场的关注。有机构统计,我国中小学生有2.3亿人数以上,若按照平均每车35个座位计算,整个校车市场需要100万台。

  宇通客车(600066.SH)董事汤玉祥前不久也表示,我国校车的需求将超过100万辆,每年的更新数量将达到10万至15万辆规模。百万辆规模的校车市场,可以带动400亿元的全新产业链,校车市场有望得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