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亮相街头

2011年11月28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辽宁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亮相街头,只要将IC卡放在刷卡区,打开充电口盖板,就可以接上电缆为电动车充电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27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上看到两个高约40厘米、宽厚各约20厘米的铁箱状物体,上半部是IC卡刷卡区,掀开下面的盖子,就可以看到电缆插口,标有“交流充电桩,额定输出电压220V,额定输出电流32A”等字样。

  “这就是我们新建的两个电动车充电桩。”国家电网沈阳供电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只要将IC卡放在刷卡区,打开充电口盖板,就可以接上电缆为电动车充电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建设的数百个电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在辽宁沈阳、大连、锦州等地街头相继投入使用。沈阳已有几十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时速20公里以下完全可靠电力驱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