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十二五”电力消费增速将减至8.8%

2011年11月28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节能减排压力增大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预期,将抑制电力增长
向家坝至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 包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编写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1》(下称报告)11月27日正式发布,报告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的能源消费总量将增加8-10亿吨标准煤,到2015年,将增至41-42.5亿吨标准煤。

  电力消费方面,“十一五”期间用电平均增速为11.1%,报告预计“十二五”期间这一数字将减少至8.8%。一方面是由于节能减排压力的增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预期。电力需求结构上,到2015年预计居民生活用电占全社会用电的比例将上升至15%。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