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卡特彼勒与中船合资生产柴油机

2011年11月2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协议于11月23日在北京签署,合资公司将制造卡特彼勒的马克柴油机
资料图:卡特彼勒亮相北京工程机械展。 道明/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卡特彼勒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已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中国船舶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协议于11月23日在北京签署,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制造卡特彼勒的马克柴油机。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作钧、卡特彼勒集团全球副总裁雷昌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雷昌德介绍,此次与安柴成立的合资公司是卡特彼勒迄今为止在中速柴油机领域的全球唯一一家合资公司。

  雷曼德称,卡特彼勒在船用动力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客户支持能力,结合中船集团公司和安柴对本地市场的了解和强大的制造能力,将使合资公司在中国和亚洲市场更具竞争力,更好地为亚太市场不断扩大的客户群服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