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旺季过后煤炭价格将下降10%-15%

2011年11月28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价上调、煤价下调将使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上市部分明年业绩优于今年
资料配图:煤炭行业。 王二飞/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由于电价上调预期、煤价可能出现下调以及财政方面停止加息等因素,预计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上市部分明年的业绩将优于今年。

  野村证券亚洲(除日本外)电力、公用事业、可再生能源、金属和矿业行业研究主管李泓广在今天下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

  李泓广预测,下一次电价上调的试点可能出现在明年1月或2月。之所以预计涨价不会在未来一两个月出现,是因为年底还要进行发电企业和煤炭企业的合同电煤价格谈判,此时调价,将导致合同煤价上涨,火电企业的收入增加将被冲抵。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