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今年中国造船业面临巨大冲击

2011年11月2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新船接单量或比去年低三成,散货船和油船市场尤为低迷
2011年9月16日,金陵船厂为土耳其船东建造的第一艘57000吨散货船顺利下水。 文宝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庆)上海市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圣坤透露,2011年我国新船接单量可能降至7000万至9000万载重吨,远低于2010年1.25亿吨的水平,散货船和油船市场低迷尤为严峻。

  张圣坤还指出,尽管中国造船业在造船总量、新接订单和手持订单三大指标上均居世界第一,但由于高附加值船舶等方面相对落后,我国造船业等相关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冲击。

  “缺乏预见性导致我国造船业产能过剩,产业做大的同时没有实现产品的升级。”张圣坤指出造船业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