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控股宣布收购“板城烧锅酒”

2011年11月3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宣布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87%的股份,主要涉及管理层及职工持股,尚未确定收购金额
2007年12月3日, 2007 中国国际酒业及技术博览会,板城烧锅酒展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昨日(11月29日)在石家庄正式宣布,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87%的股份,并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金额,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剩下13%国有股的可能。

   据了解,此次收购主要涉及管理层及职工股,市场传闻交易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联想控股酒业总经理路通表示,在复杂的资产交易推进过程中,金额会发生变化。并且收购之后将保持管理层和经营理念的稳定。

   河北乾隆醉酒业以其白酒产品“板城烧锅酒”最为有名,在华北白酒市场的占有率较高。2010年,板城酒业销售收入近10亿,位列全国白酒品牌中第24名,联想控股表示,酒业是联想控股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