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年收入不超10万元三口之家可申请公租房

2011年11月30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非京籍人员的申请办法需等各区县政府公布
2011年10月13日,北京,位于石景山的远洋沁山水小区内的550套公租房。 新京报尹亚飞/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北京市住建部网站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将从12月1日起全面开展公共房申请受理工作,北京市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三口之家可申请租住,非京籍人员的申请办法需等各区县政府公布。

  公租房面向三类城市中低收入家庭配租:一是现有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轮候家庭可直接到原申请所在地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登记; 二是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的本市城镇户籍家庭,也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公租房; 三是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具体申请办法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制定并公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