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应用商店增长乏力

2011年12月01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应用数量增长仅为0.12%,远逊于中电信和中联通的增速
北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总部。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近日,易观智库发布的《2011年9月中国应用商店市场监测月报》显示,国内整体应用商店数量仍保持高速增长,而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下称移动MM)应用数量增长仅为0.12%。

  相较于另外两大运营商,中国移动MM显得增长乏力。根据易观智库报告,中国电信天翼空间应用数量增速高达16.92%,中国联通沃商店增长速度则为12.38%。

  此前的8月份,中国移动曾联手诺基亚共同发布了MM-Nokia应用商店,试图以此吸引开发者、扩大用户量。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认为,此次合作也将只是终端厂商和运营商的示好,对诺基亚和中移动的用户活跃度来说并没有实质性提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